*偶有話想說*
忙了將近半年!!! 阿給總算出關復出囉~~~

Antalya_Kaleici_20.png 

今天要介紹的是 土耳其的第五大城市-安塔莉亞Antalya...他是建於西元前2世紀...

羅馬帝國.拜占庭.塞爾柱人以及鄂圖曼帝國都曾統治過這個城鎮...因此有個著名的老城區Kaleici...

另外 Antalya 這個城市本身的行道樹是很特別的"橘子樹"...有別於威尼斯所舉辦的"金獅獎"

在土耳其 Antalya影展會舉辦"金桔獎"...

而這個靠近地中海的城鎮...是標準的地中海型氣候...因為 土耳其消費比歐洲低...

所以 歐洲人很喜歡來此度假...常常一住就是1個月...過著慵懶的生活...相當愜意

來實地走訪一趟 "老城區Kaleici" 吧...

 

 

 

#1:一下車就先踏上充滿古意的石階路...雖然是秋末冬初...仍有一些零星的楓葉...

       遠方視線可及的是老城區內的三大地標之其二

       分別是左邊的Yivli Minareli 以及右手邊的清真寺

Antalya_Kaleici_01.png

#2:這是個地處高勢的咖啡吧...可以眺望下方一些 之前在番紅花城介紹的"鄂圖曼建築"

Antalya_Kaleici_02.png

#3:大清早在此喝杯土耳其紅茶 or 咖啡...眺望下方的老城街景以及海港 相當舒服

       無論怎麼樣的場合 桌上都備有"糖包"

Antalya_Kaleici_03.png

#4: 開始往老城區下方走去...雖然這次是挑"聖誕節"前往土耳其旅遊...

        也雖然 聖誕老公公誕生於 土耳其...不過這邊 很難很難得能看到"聖誕相關佈置"...

Antalya_Kaleici_04.png

#5:我們這天運氣很好...是個大晴天...又因為靠近地中海...可以看到很藍的天空...

       這邊連小船都很有特色...

Antalya_Kaleici_05.png

#6:港邊有個老杯杯 在販賣堅果類食品...每份都裝在漏斗狀的報紙裡面...

       之前介紹過 土耳其盛產"堅果類"食物

Antalya_Kaleici_06.png

#7:這邊有個小峽灣 懸崖的上方就直接可以看到老城區的建築物...

Antalya_Kaleici_07.png

#8:在土耳其 其實很難看的到摩托車...更別說 這種打擋車...

       應該是釣客的車...很隨性的將皮鞋放在車上

Antalya_Kaleici_08.png

#9:看到一對貌似歐洲觀光客的母女...小女孩還不太會走路 感覺有點睡不飽的樣子...

Antalya_Kaleici_09.png

#10:土耳其的計程車 還蠻常看的到這種小型箱型車 可能方便接送更多旅客

         很有趣的是路旁有個看板 明訂到這個城鎮周圍的景點所需負擔的車資(歐元計價,這邊歐元比美金強勢)

         麻豆小姐 指著的地名叫做"Myra" 就是聖誕老公公Saint Nicolas擔任基督教主教的地方...

Antalya_Kaleici_10.png

#11:這一戶看起來像是有錢人家 擁有很漂亮的白牆...

Antalya_Kaleici_11.png

#12:這個老城區的巷弄之間 有很多民宿 或者 旅館...像這棟的對面...

         還賣著各式各樣的香料

Antalya_Kaleici_12.png

#13:老城區 有著新舊建築物交錯

Antalya_Kaleici_13.png

#14:這間應該是間餐廳...同樣可以眺望 下方的海港...門上方 是土耳其人隨處可見的"闢邪物品-眼睛"

Antalya_Kaleici_14.png

#15:後方有個雜貨店 賣各種圍巾.絲巾.地毯.紀念品

         旁邊是個露天的餐廳 很有地中海風情的味道

Antalya_Kaleici_15.png

#16:這個面具還蠻特別的~

Antalya_Kaleici_16.png

#17:隨處可見 仿鄂圖曼建築的 餐廳 或 旅館

Antalya_Kaleici_17.png

#18:這兩位打工的小弟 負責在二樓垂掛地毯 吸引顧客上門

Antalya_Kaleici_18.png

#19:老城區的巷弄內 也是有著待整修 有著歷史痕跡的鄂圖曼建築

Antalya_Kaleici_19.png

#20:這就是 前面介紹過的重要地標Yivli Minareli 它是個塞爾柱人統治時期的遺物

         本身也是個"叫拜塔"跟其他清真寺周圍的叫拜塔 最大的差異 就是 這個Yivli 並不是單一圓柱體

         而是許多圓柱體組合而成 並且是紅磚建造

         另外 就是右下角的鐘塔 同樣是 老城區的另一個重要地標 也是老古董

Antalya_Kaleici_20.png

#21:另一間 柑仔店 門口還有人在下棋

Antalya_Kaleici_21.png

#22:這邊賣的明信片 比較起來 其實比土耳其內陸 安卡拉 安塔托利亞 還便宜

         左下角 是 抽水煙的器具...不過我們沒機會嘗試 水煙...

Antalya_Kaleici_22.png

#23:逛完濱海的老城區 回到 老城區的市中心 建築物就都比較現代化了

Antalya_Kaleici_23.png

#24:這邊的土耳其冰淇淋只要1里拉(約台幣22元) 還算便宜...同樣會玩弄顧客 XDDD

Antalya_Kaleici_24.png

#25:嘗試看看現搾的番石榴汁 小酸...這一小杯 也是1里拉

Antalya_Kaleici_25.png

#26:運氣很好 等到了 市區電車經過 買完番石榴汁...快步飛奔過去

         領隊說 這邊的電車車廂 已經是老古董了 有些歐洲觀光客特地來此 為了搭乘老古董電車

         電車站牌也有著可愛的小標誌...電車外面 也是跟台灣的公車一樣 有著各式各樣的廣告

         另外 電車所行走的軌道 車子也可以走...所以 常常可以看到車子驅趕著老電車的景象

Antalya_Kaleici_26.png

#27:這個賣紀念品的老杯杯穿著很有特色 可惜他賣的小小星月旗頗貴 要5里拉(110元台幣)

         一旁還有 很常見的點心攤販...

Antalya_Kaleici_27.png

#28:這間居家名品店 看起來頗為高級 外觀還是石造的牆 很有特色

         土耳其路上號誌燈的"殼" 是橘黃色的喔! 讚...(哈)

Antalya_Kaleici_28.png

#29:這個不用我介紹了~ 已經看過很多 洗手台...這個路旁的洗手台 雖然不是像 國父紀念館那座全金的質感

         但是 也很有復古的fu 好看極了!!! 右下角是 外送"紅茶"服務的小弟...

Antalya_Kaleici_29.png

#30:這個調皮的小弟弟把街道中間 行道樹下的鴿子 趕光了~

 Antalya_Kaleici_30.png

#31:這隻 充滿著滿滿的"星月旗"的可愛風車 是我們帶回來的紀念品之一喔! (1里拉 很便宜)

         我們是跟 一位聽障人士購買的 他的笑容很純真...是另一個老闆娘幫我們充當英vs土翻譯官的

Antalya_Kaleici_31.png

#32:這個可愛的外國小妹妹 手上拿著的大餅 很好吃喔! 就是路邊小攤販 隨處都有在賣的小點心...

         因為 整圈黏滿著"芝麻" 個人覺得 吃起來 有點像台灣的麻荖...

Antalya_Kaleici_32.png

#33:來秀一下新買的戰利品 這個Antalya市中心的巴士站 是2008年才啟用的!

         造福了 後來的觀光客~ 否則以往 大巴士 要停很遠的~

Antalya_Kaleici_33.png

#34:最後 秀一張可愛的 Antalya Kaleici 老城區地圖...正中間的海港 就是我們有經過的地方

         再繞回 上方 紅色紅磚叫拜樓(Yivli Minareli) 的地方  最右邊的城門 就是 下方小圖

         建於西元二世紀的"哈德良門坊"(Hadrian's Gate)...

Antalya_Kaleici_34.png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bosebrand 的頭像
bosebrand

b+b

bosebr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5)

發表留言
  • M
  • 看完了.謝謝分享.很精緻
  • 哈哈 也謝謝神秘的M...XDDD

    bosebrand 於 2010/02/03 11:56 回覆

  • 小熊
  • 土耳其真的好有異國風情喔!XD
    且連地名都覺得很有浪漫神秘的感覺!:)
    安塔莉亞!就像電玩遊戲裡面中那種女神會有的名字!:D COOL !!

    大嫂拍照真上相耶!可以去主持外景旅遊節目啦!XD
    美景配美人,(流口水…)A_____A
  • 呵呵 還真的蠻像女神的名字...
    謝謝小熊的讚美阿!!!
    我想那為麻豆小姐 尾巴已經翹的高到不行...

    bosebrand 於 2010/02/03 11:56 回覆

  • birdshouse
  • 土耳其啊。好遠的夢想.....
    不過你真的把老婆大人拍的很美喔........


    一直忘了說。我很喜歡你照片那種一大一小的排版方式.....讚的啦!
  • 謝謝超人豬阿...
    土耳其真的很棒...有機會一定要去喔!
    話說 當初超人豬也有推薦 土耳其>希臘 的說...

    謝謝你喜歡我的排版方式...
    一大一小這樣可以比較有聚焦效果~
    偶也是從高手那學來滴! ㄎㄎ

    bosebrand 於 2010/02/04 12:59 回覆

  • sandy0661
  • 土耳其,風景和人都好漂亮啊~~
  • 對阿 謝謝sandy的賞圖

    bosebrand 於 2010/02/04 22:11 回覆

  • 簡小妞的媽
  • 你的照片拍得很棒:)讓我真的很想去土耳其哩
  • 呵呵~謝謝啦!!! 土耳其真的不錯 有歐洲的風情花費卻沒歐洲那麼貴~ 也有很深厚的歷史文化古蹟 真的值得一遊喔~

    bosebrand 於 2011/03/20 12:14 回覆